中文

EN

炭素工程

来源: 时间: 2020-12-14

公司自50年代创立之初即开始炭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,先后设计了我国第一个大型专业炭素厂—吉林炭素厂,第一个预焙阳极厂—抚顺铝厂炭素厂,第一个阴极制品厂—山西介休炭素厂。

公司现有炭素专业技术人员29人。其中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共15人、硕士学位以上14人。公司研发的炭素工艺技术和设计的工程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级、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、优秀工程设计奖15项。

公司主要设计的炭素制品包括:冶金和化工行业用的石墨电极、炭电极、高炉炭砖、化学阳极及各种糊类制品;铝用预焙阳极;铝用阴极及阴极糊;特种炭素材料;煅烧石油焦及针状焦等五大类制品。

公司相继开发并推广应用的主要新技术包括:新一代罐式炉煅烧石油焦控制技术;大型回转窑石油焦及针焦煅烧技术;大型固体沥青快速熔化技术;超大型阳极焙烧及AFRS燃烧控制技术;沥青烟RTO焚烧控制技术;碳渣焚烧处理技术;大型石墨电极工程设计及生产控制技术;新型带盖二次焙烧炉技术;串接石墨化技术;高效节能负极材料石墨化技术。

同时,公司开发的大型节能型罐式炉最大规格可到120kg/h-罐,单台罐式炉产能最大可达到12万吨/年。公司开发的国内最大的碳素阳极生产线,其单线规模达到35万吨/年。

公司在国内设计铝用阳极炭素厂50余家,总设计产能1200万吨,设计市场占有率70%以上;设计铝用阴极工厂5家,总产能超过12万吨;设计石墨电极工厂27家,总产能超过30万吨,产量之和占全国总产量的40%以上;为6家公司提供回转窑针焦煅烧技术,总设计产能40万吨/年。


集团首页|企业邮箱|联系我们|公司简介|招聘信息|信访联系

版权所有 澳门金9159沙游艺场(最新VIP认证)-Online games 京ICP备16034488号-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

地址: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

Baidu
sogou